Monday, August 17, 2009

诉说我心情,我事情(十)

我今天的心情就能以紧张、怕、感慨、可怜、伤心 + 酸来形容…………

今天是这个学期第一天我到学校PBS(考查)。我到这间学校的心情比以往我到学校的心情还要紧张、还要慌张、战战兢兢地。除了是因为这一次我必须进班教一堂课之外,这一间小学有我的学生。所以就让我更紧张、慌张……老师方面因为有在佛学班遇过几次面,所以当在学校见到他们的时候都觉得有点尴尬……都不懂为什么我会有这一种感觉……
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原来我这间的校长是我的同乡嘞……

这一间学校不大,和我之前去过的,这是最小间的了,一个年级平均最多2班;而且一班平均只有20至25位学生……今天是第一天到学校,副校长已经安排我和我的好朋友去代课了……完全毫无准备之下的我们就这样帮其中2位老师各带了一堂课……

我带的是三年级第二班(3K),是一个比较弱的班。所以在还没进班前我准备了小小组游戏。谁知这是一个很难控制的班……当我给指示叫班上同学分组时整个课室有如社会人士在骂架一样,甚至有些同学因为找不到组别直接告诉我不完,不想参于我已准备的小小活动……那时真得让我有点伤心,因为我无法把他们顺利分组。最后,我把我的活动稍微改改一点把它变成个人活动,那是整个班才授予我的控制,安静了下来。就这样我也给着班同学叫我‘凶老师’。
在活动进行时,我同时也在班巡逻一边能确保班上的同学都能跟上我的脚步……谁知,有几位同学是完全没有跟上的。那时我就问有关学生为什么他们跟不上?他们没有回答,但是他们的朋友帮他们回答。他的朋友说:“老师,不用管他的,他都不会的。”当时我听了真得有点惊讶和感慨。为什么?因为这个孩子已经完全被放弃了……我真的很想帮他们可是……真的是心有余力不足……如果是你们,你们会怎么做呢?

放学后,这个下午,我牺牲了我午觉时间来准备我上课的教具,而且也牺牲了晚餐时间;还好已准备一半了……希望我教书的那一个小时可以顺顺利利的让学生明白我在教些什么……

本以为晚上和平常度过,谁知……
当我补完习以后,我便到我常去的餐馆享用我的晚餐+宵夜。吃到一半,我朋友到了告诉我有一位学生被割到手,流了很多血。他把那事情的来龙去脉大略讲了一遍给我听,我便一心想去看看这孩子伤到怎么样了……那个时候我朋友一面苍白,在颤抖……
在我一路到诊所的路程,有一股寒气从我心里发出,然后我一直想喊出来,但是最终我没有喊只有叹气……真的字眼难以形容,你们有过这种感觉了,你们就会知道那感受是怎样的了。直到我看见那学生时,我才安心下来一点点。他爸爸对我说他缝了五针;现在他才十一岁嘞……看着他眼眶红红含着泪水的,我便拿了一张纸巾给抹眼泪。那时的他有点在抖,害怕……那时的我则可以感觉到他真的好痛,看见他的样子我也很想和他一起哭 >.<
我也有安慰了他一下,希望能把他的心稳下来……

不要想那么多了,明天还要一早起身到学校去呢!希望他能早日康复!God Blessed...

No comments: